美批准墨灣漏油和解協議 BP賠40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美國新奧爾良聯邦法官薩拉·萬斯(Sarah Vance)29日(星期二)批准了英國石油公司(BP)關於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刑事和解協議。根據協議,BP承認故意殺人罪等14項罪行,同意支付40億美元的賠償金。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一宗處罰案。

薩拉·萬斯週二批准這項和解協議,是在聽取8位證人證詞後做出的。這8位證人包括墨西哥灣漏油事故死難者的家屬、清理工人以及東南亞漁民協會的成員。

去年11月,BP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承認與事故中死亡工人有關的指控,並接受40億美元的罰款,要在5年內還請。該協議還提到BP受到14項指控,包括殺人等重罪指控。

根據和解協議,BP將向美國司法部繳納13億美元的刑事罰款,並向美國國家魚類和野生動物基金會支付24億美元罰款,另外還將向美國國家科學院支付3.5億美元罰款。

BP美國公司副總裁魯克凱勒當天在法庭上,再次對該公司在這起事故中的不光彩角色表示道歉。

此外,BP“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 鑽井平台的2位高級官員已被告上23家法院。罪名包括殺人罪。據稱,他們對鑽井平台上存在潛在爆炸隱患的警告牌視而不見。

BP還面臨漏油事件產生的民事訴訟和美國《清潔水法》的巨額罰款。

2010年4月20日,BP租賃的“深水地平線”海上鑽井平台在墨西哥灣水域發生爆炸並沉沒,導致11名工人死亡,釀成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原油洩漏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