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閱讀發展 書展再探討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出版界數位化已成銳不可擋的趨勢,台北書展今天下午舉辦數位出版論壇,現場也有「數位館」,提供讀者數位閱讀服務。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即日起至2月4日在世貿1、2、3館舉行,隨著出版數位化的趨勢,在世貿一館2樓第三會議室下午舉行「兩岸數位出版之發展、趨勢與挑戰」,就兩岸出版現況,談華文世界數位出版市場的趨勢。

今年台北書展在世貿一館策劃「數位主題館」,當中展示古籍數位化成果的代表性作品「十竹齋書畫譜」、「牡丹亭還魂記」,現場也提供「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民眾可查閱各出版社送存的電子書,或是透過「數位影音服務系統」查閱從1962年台灣電視新聞開播以來的電視新聞,以及1910年代迄今的戲曲、民謠、音樂等數位化轉至保存的錄音資料。

而聯合線上、聯合報系也在世貿一館展出udn全系列App暨數位閱讀服務,並推出作家黃春明、漫畫家蔡志忠等名家電子書作品集,聯合線上數位出版部經理周暐達表示,聯合線上推出的電子書,以商業、語言學習、旅遊這三種類型的電子書最受歡迎。

周暐達指出,今年udn參展主題是「掌中風景」,顯示數位閱讀已成為人們的生活風景,彈指間觸動電子書、App,讓精神生活更滿足。

中央社也以平面書籍、影音新聞及手機新聞App等多元化新聞產品在世貿一館參展,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中央社推出「一手新聞」及「Focus Taiwan」App,並研發Android、iPhone、iPad版,供民眾免費下載,是國內智慧手機新聞類App一大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