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 陸口罩熱賣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31日電)中國大陸中東部地區霧霾再現,帶動口罩空氣清淨機等相關產品網購熱潮,其中以北京地區買氣最旺。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中東部地區灰霾面積已擴大為143萬平方公里,主要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江蘇、安徽、湖北、湖南等地。

報導說,霧霾天氣造成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這使得口罩、淨化空氣的產品在電子商務平台受到消費者追捧,其中北京地區買氣最旺。

根據大陸最大的網購平台淘寶統計顯示,「PM2.5」最近30天搜索指數環比(月比)上漲2344.3%;「PM2.5口罩」環比上漲5304.3%;「PM2.5 空氣淨化器」環比上漲6402.6%,而這些數據在去年同期都不存在。

報導引述淘寶數據指出,光是1月11日至13日,共有3萬8390個用戶購買80萬個口罩。其中,北京地區成交額占總成交47%,1萬3182個北京用戶總共購買30多萬個口罩,日均超過10萬個,相當於平時的5倍。所購買口罩主要功能多以防塵、防病菌為主。

報導說,空氣清淨機也因天氣變化受消費者青睞。亞都、松下、大金等品牌在天貓電器城的銷量猛增。

以亞都空氣淨化器為例,根據統計,僅在天貓官方旗艦店1月13日到28日累計出貨量已突破近2萬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