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擬推Windows手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集團可能會提供搭載微軟公司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擴大谷歌(Google Inc.)Android手機以外的產品種類。

聯想執行長楊元慶昨天接受電訪時說:「我們會評估我們是否應該推出Windows Phone。我們跟微軟(Microsoft Corp.)關係非常好。如果市場和顧客可以接受Windows Phone,我們就會提供這項產品。」

聯想昨天表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季銷售增加77%至9億9800萬美元。聯想出貨900萬支智慧型手機,手機部門首度有獲利的成績。楊元慶表示,手機在大陸的獲利會持續成長。

僅在2010年推出智慧型手機的聯想,去年成為僅次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大陸第2大供應商。楊元慶表示,在大陸將三星踢下冠軍寶座,「絕對是我們的目標」。

推進智慧型手機市場,幫聯想在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勁揚34%至2億490萬美元。

聯想今在港股跌0.11港元報8.19港元,這個月累漲18%,高於香港恆生指數的漲幅5.1%。(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