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贈瓜京醫院監控螢幕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當地時間28日前往瓜京國立聖胡安天主(San Juan de Dios)醫院主持台灣捐贈10台螢幕捐贈典禮。

曾任外長的瓜國商業總會主席布里茲(Jorge Briz)、聖胡安醫院小兒科主任卡斯塔尼達(Erwin Raul Castaneda)、小兒急診室主任阿爾瓦雷茲(Eugenia Alvarez)等共30餘人出席。

卡斯塔尼達及阿爾瓦雷茲致詞時表示,聖胡安醫院急診室每月平均診治3000餘名病童或受傷兒童,許多醫師常因見到病患缺乏器材而無法獲救感到無力及無奈,雖這些器材在先進國家醫院屬基本配備,可惜瓜國卻仍須由其他國家捐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協助,許多瓜國幼童將可獲得更佳醫療服務。

孫大成致詞時表示,服務民眾是公務員及醫師的天職,中華民國在瓜國醫療合作包括捐贈救護車、各類行動醫療團義診活動,甚至協助瓜國代訓及成立活體肝臟移植中心,盼可與瓜國政府及醫療院所合作協助提供瓜國貧困人民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品質。

會後孫大成等並由院方陪同參觀小兒急診室,見到許多本該在加護病房的病童,因床位及空間有限,都集中於急診室,且躺在�鐵的病床上的窘境,令人疼惜。許多醫護人員及父母對於中華民國捐贈可改善醫療服務品質的監控螢幕,都對孫大成再三感謝。(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