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千萬鑽戒 陸男過境被逮遭訴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1日電)大陸籍宋姓男子去年涉嫌竊知名百貨專櫃上千萬元、3克拉鑽戒後離境,日前他搭機過境台灣被逮,北檢今天依竊盜罪起訴他。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這起案件為大陸籍男子在台灣犯罪遭通緝,事後過境台灣遭逮捕,同理,被通緝、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若過境台灣,同樣可將他逮捕。

北檢公布的起訴書指出,43歲的宋男目前在押,他在去年9月8日以「醫學美容自由行」名義入境台灣,並在隔天前往台北巿信義區一家百貨的珠寶專櫃,趁店員不注意時,徒手竊取價值新台幣1280萬元的3.12克拉鑽戒

檢方指出,他得手後,便從桃園機場出關搭機離台;店家報警處理,檢警依監視器畫面,循線查出宋男涉有重嫌,北檢後來對他發布通緝。

檢方表示,宋男在今年1月20日從香港搭機飛往日本,並過境台灣桃園機場,航警單位得知消息後,經聯繫航班機長後,上機逮人,宋男原本不配合,最後「不甘願」下機接受調查。

宋男當天被逮時,否認鑽戒,遭檢方聲押獲准,日前檢方提訊他,他表示,節省司法資源,想回老家,「我認罪,但鑽戒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