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會議 嘉義市分享經驗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31日電)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參加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表示,嘉義市將在會中分享近幾年來對教育的重視,並交流經驗。

102年度第1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明兩天在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行,全國縣市政府22位局(處)長與甫改組的教育部各署司處官員與會,集思廣益研商擘劃重大教育政策,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出席並主持這場教育盛事。

黃敏惠到現場歡迎全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長與教育部官員,她指出,很榮幸教育部組織改造後的首次教育局(處)長會議由嘉義市承辦。

黃敏惠說,這次會議主軸為「Up─新世代教育的蛻變」,代表新世代要有新思維新作法,未來教育品質更要向上提升,教育部透過會議聽取基層聲音做為推動改革的參考,嘉義市近幾年來對教育的重視也在會中與大家分享、經驗交流。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余坤龍分享教育特色,他說,嘉義市建置雲嘉地區第一所未來教室,班班有白板,落實e化教學;全市除文化局圖書館、世賢圖書館外,還有5座「愛的書庫」。中小學自辦午餐於民國100年達到百分百的政策目標。

余坤龍指出,嘉市是世界上第一個由市府編列預算協助學校進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城市,也是目前全世界通過安全學校認證密度最高的城市;已連續舉辦8年「科學168」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活動,成為暑期一大科學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