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數據中心開幕 技術先進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31日電)香港交易所新一代數據中心今天開幕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說,這個中心加強港交所旗下市場的基礎設施,並標誌著它對香港進一步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堅定承擔。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開幕式,並參觀這個新落成的先進技術設施。

數據中心港交所「領航星技術計畫」的核心項目;整個計畫共斥資30億港元,旨在提升港交所的技術設備。

數據中心整合了港交所旗下所有市場及結算所系統的主要數據中心,也是大部分資訊技術發展及支援人員的辦公室。

周松崗說,港交所正處過渡期。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後,港交所集團已成環球主要交易所之一。穩健可靠的技術基礎設施是現代交易所不可或缺的基石,它不單為了應付今天市場所需,也是未雨綢繆、鋪設未來之舉,是支持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切實承擔。

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新數據中心提供的服務包括設備託管服務,這是向市場參與者提供連接至港交所旗下市場的方案。透過提供設備託管服務,港交所將它的系統、交易所參與者、資訊供應商、技術供應商及電訊供應商連繫起來。

李小加表示,透過這個互動的生態圈,參與者得享極具成本效益的全球巿場聯通服務、買賣盤管理、風險管理及多種其他服務。

此外,新數據中心可支援高量交易及提供一系列的市場數據產品,讓市場人士享有更多的交易及數據服務選擇,並可因應需要,靈活選用最適切的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