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疑拾獲龍涎香 值5萬歐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有人願以5萬歐元買下英國男子韋曼(Ken Wilman)的愛犬在海邊找到的1塊石頭,這塊石頭氣味奇特,且很可能就是用來製造香水的1種罕見鯨魚嘔吐物

韋曼在英格蘭西北部沿海的摩康(Morecambe)鎮遛著狗兒瑪奇(Madge)時,瑪奇開始「撥弄1塊很大的石頭」,這塊淡黃色的石頭質地像蠟一般。

韋曼表示,他原本將這塊石頭留在海邊,但「心中某部分刺激著」,促使他回到海邊找回這塊物體。韋曼認為這是塊「龍涎香」,這種物質存在抹香鯨的消化系統中。

鯨魚有時會吐出龍涎香,這種漂浮在海面上的物質幾個世紀以來,價格一直相當高昂。龍涎香被用來製造香水,陳年的龍涎香會散發出類似麝香氣味,但吐出不久的龍涎香卻有惡臭味。

韋曼告訴BBC:「當我拾起它並聞一聞,就把它放回去了,只想著『噁』!」

他說:「它有種麝香的味道,越聞會覺得味道越好。」

韋曼正等待檢驗證明他確實撿到外號「浮金」的龍涎香,他還表示,有1名法國商人願意以5萬歐元(6萬8000美元)向他購買這塊石頭。(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