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漫畫家受歡迎 歐兩國邀參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法國安古蘭31日專電)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開展,就傳出台灣獲國際邀展的好消息,比利時漫畫博物館9月特展邀請台灣漫畫家邱若龍參加,西班牙巴塞隆納漫畫節邀請台灣成為2015年的主題國。

比利時漫畫博物館準備在9月10日至10月20日辦理邱若龍特展,博物館館長德葛瑞福(Williem De Graeve)對台灣漫畫藝術的評價很高,認為非常有創意。

德葛瑞福特別對邱若龍具歷史意義的漫畫感興趣,他認為很有意義。他也很欣賞陳宏耀的作品,並希望有更多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在其博物館展出。

在博物館展出的同時,邱若龍的作品也將由Akata出版社出版法文版,博物館也希望推動邱若龍的作品在荷語區出版。

西班牙巴塞隆納漫畫節策展人培瑞斯(Graziella Perez)今天在台灣館開幕時,就主動表示要邀請台灣成為2015年的主題國,將與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和台灣館策展人黃健和詳談細節。

這兩年在安古蘭漫畫展中都會到台灣館參觀的她表示,台灣的漫畫水準很高,值得西班牙讀者進一步認識,巴塞隆納漫畫節希望向世界開放,向台灣開放,讓西班牙的漫畫迷認識台灣的漫畫,所以邀請台灣擔任主題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