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獲利增 看好今年前景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全球最大精品製造商─路易威登集團全年獲利增加13%,拜美國和亞洲成長之賜。路易威登也表示,2013年的前景「一片看好」。

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昨天在股市收盤後表示,經常性事業的營業獲利攀升至59.2億歐元(80.4億美元)。彭博訪調的22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59.5億歐元。

路易威登旗下所有事業獲利均增加,因富有的消費者持續灑大錢購買軒尼詩(Hennessy)干邑白蘭地、豪雅表(Tag Heuer)和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香水等精品。第4季內生性銷售(organic sales)較第3季的6%上升至8%,第3季銷售創下2009年以來最慢的速度。

倫敦Neev資本公司(Neev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董事夏瑪(Rahul Sharma)接受電訪時說:「看到這個產業的內生性成長稍微加快讓人安心。除了時尚皮製品事業外,其他部門的表現都不錯。」

DFS免稅商店和Sephora連鎖化妝品店等精品零售事業的13%增幅,在第4季內生性銷售成長中居冠。路易威登表示,酒品和香水化妝品部門銷售均揚升9%,較名表珠寶部門的增幅6%高。(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