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酬金百萬 華航:僅3萬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1月31日指稱華航董事平均光領酬金逾百萬元,華航今天澄清並非事實,每位董事每月僅支領車馬費約新台幣3萬元,並無再支領其他酬金。

台灣證券交易所昨天公布2011年上市公司董監事酬金實際支領情形,其中點名華航,董事平均光領酬金都超過百萬元。

華航表示,此內容引用自證交所制式格式所揭露簡單資料,而將華航列入,事實上證交所格式因為直接簡化,所以未能顯示華航董事的實際酬金,亦即表格中「平均每位董事酬金」所列金額並不正確。

華航強調,華航被指2011年虧損,每位董事每月平均酬勞卻超過百萬元,這並非事實,也與華航依法在年報中揭露的董事酬金不相符。??

?華航說,2011年發放的董事酬金為1244萬元(不含董事兼任員工酬金),扣除前董事長與現任董事長薪金後僅約274萬元,其他董事每位每月僅支領車馬費約3萬元,並無再支領其他酬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