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暗信訪現狀:順應民心當廢除勞教

【新唐人2013年2月1日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月28日就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做了重要闡述,說了「任何外國不要指望我們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一些西方媒體大呼習近平講話「強硬」,國內許多中國學者們紛紛關注習近平談到「戰略定力」,認為講話反映了中國新領導層在外交戰略上的穩健。

而面對中共的暴力維穩政策,筆者也想說:「NO,黨內的任何官員都不要指望訪民會放下維權的道路,只有改變維穩為治吏才能真正拯救人民、拯救中國、拯救黨!」

勞教改變不了百姓維權之心

百姓認為自己權利受到了侵害,千方百計來奔走呼告,希望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束!可現實是不斷地被打壓,這隻能增加他們對執政黨的痛恨,反而不利於穩定!

比如,上海著名維權人士毛恆鳳被勞教三次、判刑一次總共歷時數年。問題除了勞教把人強制關押起來外,當局好象也沒有什麼辦法來對待她!而對於毛女士而言,她認為她的訴求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更加仇恨執政黨,這樣本來可以平穩緩解的社會矛盾就成了死結,難以打開!

河南張素珍因為拒絕家中宅基地被人栽電線杆而被拘留,因為告拘留被勞教,因為勞教告勞教,成了個惡性循環!本來是一群人欺負她,只要政府站出來顯示公正即可,而政府卻是用拘留來解決問題。她固然是個弱勢群體,但弱勢群體也有尊嚴、也需要活的挺直腰桿(即使沒有錢和權),她要的也即是她自己的人權而已!

周口李艷琴因為什麼告狀筆者不清楚,不過網路上顯示的她的勞教證上說賠償了她快六十萬,而且是告著打壓著陸續解決的。她人現在還在勞教所,按照勞教證所說,「已經給她解決過事情了,她還告」。但是在她這次被勞教之前曾經告訴筆者,她因為告狀工作被整掉了、她四十多歲了還是未婚,這也是政府拖延解決問題所帶來的後遺症。難道誰不願意好好地過日子嗎?難道哪個女人不想有個溫暖的家?當局對她造成的傷害難道就應該把她放到勞教所幹活來彌補嗎?

判刑對訪民來說有算得了什麼

上海著名維權人士金月花在18大期間被放監獄醫院一月,當局沒有給她任何法律文書。她在繼續維權!

河南駐馬店張擁付夫婦因兒子中毒一事不立案告狀,他曾被以敲詐為名入獄多年、賈擁現已第二次勞教。按說,三歲孩子中毒,家長因為愛子心切是不會往其身上放毒藥,如果排除投毒,那麼他自己在某地撿到誤食應該能查到毒源。公安卻做出因為查不到毒源所以不予立案的決定,事實上查不出毒源反而更應該是投毒案的強有力的證據!在這種情況下再判刑、勞教,這不給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了嗎?雖然民政上調解了一部分錢,但這個家庭日後的命運怎麼辦?日子得由他們一天天承受,痛苦也是在生命磨難中煎炸出來的。他也在繼續維權,沒有歇息!

暴力維護不了穩定

現在上訪的人越來越多,成為了中國的一種社會現象。而且據說維穩經費超過了軍費開支,其實這些錢說是掛了訪民頭上,其實是被政府高官黑了。

鎮平縣在2011年11月接筆者父母,據說花了幾萬元,可他們在陶然亭一個挺背的地下室裏面吃著沒有丰台看守所犯人吃的好的飯食,估計連三千元都花不了。鎮平縣信訪幹部胡峰看著精明能幹怎麼會傻到白白把錢送給人家?如果沒有股份或者從中獲利,他是不會這樣乾的!而在筆者到鎮平縣信訪局反映他貪污維穩經費卻沒有人管!

換句話說,官員在侵害百姓權利后又借穩定大旗獲利!而受傷的永遠是百姓,輕則非法拘禁,重則看守所、勞教所、精神病醫院、打殘、打死,而打死後則可以聲稱,他自己有病死的,因為鑒定權力沒有在訪民手裡,官員說你怎麼死的就是怎麼死的。

而對於百姓而言,之所以去告狀是因為腐敗已經把自己侵蝕的沒有辦法活了,不告也是死,告了卻有可能贏。所以即便有人說概率是千分之二,還是有人願意去告!筆者即是這種情況,筆者被腐敗所害沒有辦法活,所以只有往前走!而與筆者有相同境況的人何止千萬?

希望習總書記在內的體制內的有良知的人士能真正地體察民情廢除勞教,還我等民生,結束我等訴求,懲治中國惡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