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鳴不平 座談會砲火四射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銓敘部今天與公務員協會溝通退休制度,會中砲聲隆隆,考試院長關中成箭靶;有人質疑「考試院急著把公務員送上斷頭台」。

銓敘部日前已公布公務人員退休改革規劃方案,今天率先由銓敘部長張哲琛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等團體座談;座談超過3個半小時,超過30、40人次發言。

與會人士轉述,有公務員劈頭就說,座談會會議通知太匆促,要求散會,但張哲琛回以還有其他人想了解方案內容,「不願意聽的人,可以請你離開」。

與會者轉述,有白髮蒼蒼的退休公務員開罵「如果關院長身體不舒服,需要上班時間去按摩,那就退休嘛」。

出席座談會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會後受訪指出,公務員這次不是只有皮肉傷,而是「見骨見肉」。

「軍教前一階段的(退休制度)修法都還沒過,考試院就急著把公務人員送上斷頭台去,急什麼?」,李來希說,軍公教勞退休制度改革應同步進行,不要像上次退休法修法,「公務人員先推出去問斬,好像公務人員比較乖」。

李來希說,關中似乎覺得任期將屆,有急迫感,想要不計代價在任內留下東西,但這「太危險了,國家不是為你一個人存在的」。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理事長葉仁成會後受訪則說,政務官在任內領高薪,還有特支費,甚至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國家幫忙出,離開還有一筆離職儲金,退休制度改革不能只針對基層公務員,「改革要從政務官做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