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治影響低 年前穩有利後市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 1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將出任閣揆,台股今天表現持穩,於平盤上下狹幅整理。投信業者認為,目前台股受政治影響相對低,且封關前能維持這樣守穩局勢,有利年後走勢。

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副總經理劉興唐表示,從盤面反應來看,更換閣揆對台股影響算是中性。整體而言,目前台股受國際金融市場、國際股市變化影響仍大,台灣政治情況影響相對較低。

台股月K線連3個月收紅、加上主計總處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劉興唐對台股短線看法偏向正面,惟經濟復甦力道不強,預期台股將維持大區間震盪格局,高點應該會突破去年高點。

劉興唐進一步分析,由於 2月有農曆年假,台灣廠商 2月營收表現將不理想,可能會是影響台股短線走勢的變數之一;以美國、歐洲股市今年來延續上漲走勢,代表目前全球股市資金行情仍持續發酵,只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寬鬆貨幣政策未見扭轉,資金行情將延續,台股也將跟進。

日盛投信副總經理林一弘則指出,全球經濟逐步復甦局勢明朗,對股市表現有很大助益,台股在封關前可以維持這樣守穩局勢令人振奮,也有利年後走勢看法趨於樂觀。

林一弘表示,指數近期變化可以觀察電子股狀況,如蘋果概念股是否可以利空而不跌,以及網通與面板是否持續走強,用來判斷向上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