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若再至 美恐重啟緊急措施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美國財政部官員今天表示,為確保政府能繼續舉債,若有必要,財政部可能再度採取緊急資金措施。

美國國會今天稍早通過法案,允許政府舉債金額,可以超過16.4兆美元上限。這項法案將在總統歐巴馬簽署後生效,並使政府在5月19日之前,都可以不用理會舉債上限。

財政部所謂的「特別措施」,可能使政府在7月時,才會達到國會通過的法定舉債上限。

國會兩黨為調高舉債上限陷入激辯,為了減赤,共和黨要求擴大減支,民主黨人則支持減支和增稅雙管齊下。

美國去年12月31日首次觸及舉債上限,促使財政部到處調動資金,以確保政府仍可以支付所有款項。同時,國會為舉債上限激辯不休。

這些緊急措施預計2月中至3月初之間到期。

財政部表示,一旦歐巴馬批准法案,財政部將著手取消緊急資金措施,包括歸還從多個信託基金借來的資金。(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