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鯨船入經濟海域 澳洲抗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在日本捕鯨船隊一艘船進入澳洲在南冰洋麥夸利島(Macquarie Island)附近的專屬經濟區後,澳洲政府今天對東京當局提出抗議。

澳洲政府強烈反對捕鯨,曾在2010年12月發起法律行動,挑戰日本稱之為「科學研究」的捕鯨基礎。

日本捕鯨船隊去年12月航向南冰洋(Southern Ocean),計畫獵捕多達935隻南極小鬚鯨,和多達50隻長鬚鯨,船隊補給船「第2昭南丸」(Shonan Maru No2)昨天已駛進澳洲經濟海域

澳洲環境部長勃克(Tony Burke)說:「澳洲政府強烈反對捕鯨船穿越澳洲領海,或我們的專屬經濟區。」

「澳洲已多次清楚向日本表達,澳洲專屬經濟區或領海並不歡迎與日本捕鯨計畫有關的船隻。」

勃克說:「我們在東京的大使館已直接向日本政府表達這些感受。」

日本水產廳表示已知悉澳洲的聲明,但當被問及是否有一艘船進入澳洲專屬經濟區時,水產廳一名官員簡單說:「我們遵循國際法執行任務。」

他不願進一步評論有關日本捕鯨船隊的「安全」問題。(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