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流亡藏人遊行 聲援自焚同胞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為期四天的「藏人共命運」活動最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除了舉行大型示威遊行活動、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的高壓政策及對藏人行政中央的污衊,並為藏人自焚者超度。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週四,七千多名藏人與印度不同宗教領袖在聖雄甘地陵墓前,為自焚的藏人、僧者超度和世界和平舉行了祈願會。

在司政洛桑森格和議長邊巴次仁帶領下,藏人手舉標語、喊著包括「中共必須停止對西藏人民的歧視、詆譭政策!」「請讓國際媒體進入西藏!」等口號,從聖雄甘地墓走到議會大道遊行抗議。
2月1號,「藏人共命運」大型活動新聞小組,中文發言人巴瓦.格桑堅參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巴瓦 .格桑堅參:「我們舉行這個活動主要目的是,第一,要表明我們跟境內藏人共同命運。第二點主要是希望國際社會了解西藏問題的嚴峻性,能夠得到國際社的關注與支持。讓國際社會真正的自由媒體能夠讓他們進入西藏,讓他們進去調查真正的真相。」
巴瓦.格桑堅參並指出,四川當局對阿壩兩名藏人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緩及十年徒刑的不公正。
巴瓦.格桑堅參:「我們認為 所謂的司法操作完全是黑箱操作。我們也知道中國的這種刑訊逼供,這種不透明的作風,根本無法相信他們所說的,這些人供認不諱。

而四川的法院、公安先將事件定性為所謂達賴喇嘛集團唆使的,不符合中國憲法。巴瓦.格桑堅參認為,對阿壩兩名藏人的判刑是歷史最大的冤案。

自2009年至今,已有近百名藏人和僧者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的高壓政策。中共當局則一直指控,是達賴喇嘛和流亡西藏政府與組織的煽動和指使。而達賴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則要求中共將證據公諸於世,並呼籲國際組織及媒體進入藏區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易如、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