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遺失鑽戒 地勤拾金不昧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日電)男子日前從桃園機場入境提領行李時,不慎掉了1只4克拉鑽戒,長榮航勤員工拾金不昧,且婉拒對方答謝,讓失主相當感激。

1名台籍中年男子1月30日從大陸搭機返台,在提領行李時,不慎將戴在手上的4克拉鑽戒滑出手指,掉落在第二航廈入境的2號至3號行李轉盤中間的地上。

1名前來支援的長榮航勤手推車林姓女副課長在推車時發現這只鑽戒,立即撿起來,並通知行李組組長,隨後他們將鑽戒送至保安隊。

航警正詢問相關資訊時,1名跑得滿頭大汗的男子前來報案,男子跟撿到鑽戒的長榮航勤員工在保安隊八分隊碰面,男子相當激動,頻頻致謝,還希望要電話進一步致意答謝,但被兩名員工婉拒。

男子表示,真的相當感動,因為,這種事情若發生在大陸機場,鑽戒要找回來的機會微乎其微,這是他太太送的禮物,對他來說,相當貴重,意義更是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