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醫療服務 貿協促異業結盟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醫療轉介平台是促成海外人士來台進行醫療服務最有效模式之一;貿協鎖定目標市場,將加快推廣高附加價值的醫療服務。

為吸引陸客來台就醫或進行健康檢查及醫美服務,醫美生健康事業有限公司今天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等18家醫療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行政院衛生署在場見證,

葉明水表示,貿協自98年以來,已促成近20個海外醫療轉介平台的成立,這些平台包含台商會、旅行社及醫療轉介公司,今天的簽約醫療院所家數為歷年最高。

他說,台灣醫療服務仍在草創時期,面對新加坡、泰國、韓國等競爭對手,需加快腳步,鎖定重要的華人目標市場,持續推廣。

他指出,今年貿協將加強在海外辦理病友會,鎖定台灣特色醫療(如整合醫療及抗衰老醫療)與治癒海外罕病重症個案作推廣,另在國際醫學會議行銷,提高台灣知名度。

根據貿協統計,2012年來台使用醫療服務海外人數已超過10萬人次,較2011年成長近3倍,創造新台幣700億元產值。

醫美生公司總經理顏佑亮說,醫美生專注於經營大陸市場,提供海外消費者醫療服務解決方案及客製化精緻服務,希望成為能讓台灣醫療走上國際的專業機構。

今年醫美生公司計劃在中國大陸成立5個省級分公司,預計3年內完成25個省份的分公司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