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農民抗爭 遭公安鎮壓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成都市雙流縣近500名村民1月31日抗議1家高爾夫俱樂部拒絕歸還租用到期的3000畝土地,大陸官方出動100名防暴公安鎮壓,有老人與學生被打傷,還有3人被捕。

雙流縣黃水鎮、勝利鎮500名農民不滿當局將3000畝租用土地私下轉為「國家徵用」,這星期開始連續到鎮政府請願,要求解決高爾夫俱樂部的土地糾紛,1月31日則有數百名村民拉布條在球場外堵路抗議。

報導引述勝利鎮村民王艷說法,當時合約是租用20年,現在對方回答是「賣掉了」,拿給村民看的檔案是2005年變成了「徵用」。

兩鎮村民的3000畝土地在1993年與政府簽約,每畝租金人民幣1萬元,不過在合約期間,高爾夫俱樂部將部分土地轉賣給兩家地產公司蓋成別墅,以每畝土地88萬元出讓。

報導引述沒有具名的村民說法,這些土地攸關兩鎮、9個生產隊村民的生計,大約涉及1000人左右,動員搬遷時,當局派人給每家做思想工作,原說好租期20年,現在卻變成徵地。

不過,黃水鎮鎮長劉繼芳否認村民要討回土地。

黃水鎮村民代表胡金洪表示:「連我們老百姓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將我們集體土地轉為國有土地,老百姓失去土地要吃飯,還有買社保,失去土地怎麼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