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候任人哈格爾遭嚴厲質詢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被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為下任美國國防部長人選的查克·哈格爾星期四在國會參議院接受了有關伊朗、以色列和國家安全等問題的嚴厲質詢,對他的任命能否得到批准還很難預料。

星期四,這位前共和黨籍參議員在參議院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用了將近八小時為自己的記錄進行辯護。

近年來,哈格爾一直主張美國同伊朗進行接觸,而美國將伊朗正式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由於哈格爾批評國會山存在“脅迫性猶太遊說活動”,他被指責為持反以色列立場,甚至被指為反猶太人。

哈格爾星期四為自己進行辯護。他說:“我的確發表了有記錄在案的講話。我在很多問題上都發表過有記錄在案的講話。但是,不能只用具體某一次投票、某一段話、某一項聲明來界定我、我的信念或者我的記錄。我的整體世界觀從來沒有變化,那就是:美國具有而且必須維持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我們必須在國際社會發揮帶頭作用,一道應對威脅和挑戰。”  

在聽證會上,哈格爾敦促參議院國防委員會成員不要急於下結論,而是應該通盤考慮他畢生的事業。

哈格爾說,他致力於實現歐巴馬總統的目標,即防止伊朗獲取核武器,而且必須把所有的選擇方案都擺在桌面上。他還說,他將確保以色列保持在該地區的軍事優勢。

哈格爾是參加過越南戰爭的老兵。如果任命獲得批准,哈格爾將是第一位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的越戰老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