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指數 飆9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國1月製造業擴張比預期多,並達到9個月高點,顯示這項產業正開始好轉。

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ISM製造業指數從去年12月的50.2攀升至53.1,突破彭博社調查86名經濟師最高的預估值,預測中值則是50.7。數值高於50便意味著景氣擴張。

去年第4季民間消費加速,連同企業支出擺脫年中低迷態勢回升,可能都有利於撐起生產。美國房市復甦加上海外市場回穩,意味著製造業或許會在今年繼續促進這個全球經濟龍頭成長。

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 LLC)駐紐約經濟師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數據公布前表示:「情況似乎出現好轉。消費需求和企業投資在2012年尾聲時都很旺盛,若能延續下去,對今年的製造業來說都是好兆頭。」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49.2和52.5之間。

這份報告顯示,ISM的生產指數從52.6攀升至53.6,新訂單指數由49.7提升至53.3,就業指數則自前月的51.9拉高到54。

積壓訂單指數由48.5下滑至47.5,庫存指數從43攀升至51。數值高於50便代表製造商正在建立庫存。客戶存貨指數自47提升至48.5。

所付物價指數從55.5攀升至5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