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可能瀕危 澳政府承諾保護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澳大利亞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澳大利亞政府已承諾致力以保護,但聯合國警告說,該珊瑚礁的狀況可能被低估了。

澳大利亞2000公里的大堡礁,是數百種珊瑚礁和數千種魚類生長的地方。對當地的旅遊經濟來說,它價值一年60億美元。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去年警告澳大利亞,這個世界遺產可能被列為“瀕危”,如果在2月1日以前保護珊瑚礁沒有進展的話。

這是來自不斷增長的煤和天然氣的海上運輸、氣候變化和天敵冠棘海星的威脅。

聯邦環境部長伯克:“大堡礁是地球上最珍貴的地方之一,澳大利亞和澳大利亞政府已明確承諾要保護它。”

但澳洲不斷增長的煤炭業給保護大堡礁帶來很多問題,而煤炭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出口創匯業之一,因運輸煤炭使珊瑚礁面臨著日益嚴重的污染和威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