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琳新書 揭露中共屠殺藏人真相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以揭露西藏歷史真相聞名的漢人獨立史學研究者李江琳,最近專程來香港舉行新書發佈會,述說藏人被中共殘忍迫害的故事以及歷史真相。

繼兩年前寫下《1959:拉薩!》這本書,首度揭開1959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的歷史真相之後,李江琳去年再度執筆,首度揭露1956至1962年中共在西藏的血腥鎮壓。李江琳直言,這根本不是中共所說的平叛,而是屠殺,起因在於中共推行牧業合作化,強搶藏民的牲畜。

漢人獨立史學研究者李江琳:「不存在叛,他們就在逃跑,逃避合作化,逃避牲畜做一個牧業合作化,他們就不願意。他們就趕著牲畜從青海往那個甘肅逃跑,然後這些行動就被稱為叛亂,然後(中共)就派軍隊鎮壓。」

李江琳認為,當時至少有34萬7千人受到迫害而致死致傷,但由於官史秘而不宣,民間口述歷史又殘破不全,至今仍未解密。

漢人獨立史學研究者李江琳:「一個長期受迫害的民族裏面的任何一個個體,可以說這場戰爭沒有一個家庭、沒有哪一個家庭沒有受到衝擊,不管是哪一個,包括達賴喇嘛本人的家庭。」

李江琳形容採訪遇到很多阻力,但她用心打動了倖存者,300多個老人最後向她敞開了心扉。

漢人獨立史學研究者李江琳:「我說我只想讓你知道,我們漢人並不是一個沒心沒肺沒任何正義感沒有正義感、沒有是非觀的,我們之所以讓你們看到我們這個樣子,是因為我們甚麼都不知道,那麼你應該告訴我們,你不告訴我們永遠不知道。」

該書在大陸被禁,但李江琳希望人們能夠記住這段被抹殺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