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公立醫院削減八百手術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由於聯邦政府和維省政府雙雙減少對醫療的資金投入,繼上週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宣布裁員50人後,墨爾本著名公立醫院–奧斯汀醫院(AUSTIN Health)宣布減少800台手術以節省數百萬澳元的開支,而且接下來很可能會裁員。

墨爾本《時代報》報道,從下週開始,奧斯汀醫院每週將有10台手術被取消,而具體取消哪些手術還需要研究后做決定。而在復活節期間(3月29日至4月14日),將會有兩週出現象聖誕假期時候的手術減少情況。
手術的減少則將直接導致選擇性手術的輪候名單增加。一名奧斯汀醫院的員工表示,在復活節期間將有大約230台選擇性手術不會被執行,就是說有幾百名病人將增加到醫院手術的輪候清單上。

每日要省二萬八

由於聯邦政府對維省裁減了1億7百萬澳元的資金分配,奧斯汀醫院的資金配額因而減少了670萬。受牽連的不單是奧斯汀醫院,維省的所有醫院都受此影響而開始減少服務。

奧斯汀醫院原先的預算是在本財年實現220萬澳元的盈餘,而現在則需要削減420萬的開支才能達到預算目標。奧斯汀醫院的發言人表示,醫院相信此舉至少能省下一半的開支,急救手術將不會受到影響。

早前奧斯汀醫院的所有員工都收到了管理層的電子郵件,郵件里提到節省的開支相當於「每天2萬8千澳元,共150天」。郵件里提到「我們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沮喪和憤怒,特別讓人失望的是我們一直以來提供的優質服務受到了影響。」「但是,如果我們同心協力的話,將能把對病人的影響減到最少程度,並不會對我們將來的服務造成影響。」

奧斯汀醫院的發言人同時表示,在政府宣布減少資金分配之前,醫院已經開始尋找減少支出的方法,並打算對現行的程序進行改革。他說:「可能會有員工被裁減。因為如果我們做事更有效率的話,需要的人員就更少了。但是被裁的員工將會獲得重新分配的工作機會。」

政府在打「口水仗」

聯邦政府和維省政府都互相指責試圖推卸責任,維省政府指責聯邦政府減少了1億7百萬的資金補助,而聯邦政府則指出維省政府執意要減少6億1千6百萬的財政支出才是造成這次維省醫院危機的罪魁禍首。

維省衛生廳長戴維斯(David Davis)和聯邦政府衛生部長坦妮亞(Tanya Plibersek)將在本週五(2月1日)在墨爾本機場見面商討有關資金減少事宜。儘管醫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兩人只會為此進行短短45分鐘的會面。

維省百魯政府對會談表示不滿,並表示之前已經要求坦尼婭女士在維省一家醫院或在議會大廈進行詳談。而坦尼婭則表示她已經提供了幾個可會談時間以供戴維斯先生選擇。而週五這個時間是在雙方同意下決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