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前景看好 谷歌股價攀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全球搜尋引擎巨擘谷歌股價攀抵歷史新高。谷歌上週公布財報超標,提振市場對谷歌成長前景的看法。

谷歌(Google Inc.)週五收盤勁揚2.6%,收在775.60美元,締造2004年8月掛牌上市以來新高。谷歌股價過去12個月來計漲34%,同一時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為14%。

谷歌受惠於行銷商尋求透過行動裝置和在地服務廣告需求的攀升,這些也是對手臉書(Facebook)和Groupon等兵家必爭之地。

谷歌1月22日公布第4季獲利,扣除特定項目,每股盈餘10.65美元,高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0.50美元。

B Riley & Co.分析師辛哈(Sameet Sinha)表示,「在這些所有線上廣告的成長區域,谷歌都占不小的分量」辛哈將谷歌投資評等列為「買進」,並未持有任何股票。

根據EMarketer Inc.,谷歌去年占美國所有數位廣告營收超過41%。在行動廣告方面,谷歌市占達53%,相較於臉書的8.4%。根據EMarketer的預估,谷歌獨霸美國搜尋式廣告市場,市占率達75%。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33位將谷歌納入研究標的的分析師中有3/4,將谷歌投資評等列為買進。這些分析師上調谷歌目標股價,平均由796.66美元調高至824.83美元。

谷歌第4季營收較上年同期攀升36%,至144.2億美元,主要因第4季平均廣告費用較第3季增加2美分。(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