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第1狗 小布什愛犬病逝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今天表示,他的愛犬巴尼(Barney)不敵淋巴瘤病魔而病逝。這隻黑色蘇格蘭梗犬死時12歲。

小布什於2001年至2009年擔任總統期間,在總統地盤上固定會出現的巴尼,曾在耶誕特別短片「巴尼攝影機(Barney Cam)」中擔綱,以狗狗的眼光看白宮冷面工作人員。

巴尼當時甚至在白宮的網站也有專屬網頁。

小布什公布巴尼死訊的同時,也首次公布自己創作的油畫。

美國第43位總統布什卸任後開始拾起畫筆創作,且在臉書上公布重現愛犬的油畫。畫上面的署名就是簡簡單單43兩個數字,沒有簽名字。

他在聲明中表示:「巴尼和我都喜歡戶外活動。我在農場釣鱸魚時,牠總愛跟著我。牠是凶猛的穿山甲獵人。在大衛營,牠最愛的活動是在果嶺追逐高爾夫球。」

布希說:「巴尼看守白宮南草坪入口,好像牠是特勤局(Secret Service)探員,也愛在西廂走廊上晃,向很多朋友討賞,牠還主演『巴尼攝影機』短片,在耶誕節帶美國民眾逛白宮。」

這位前總統說:「我們在白宮8年有巴尼相伴,牠從不談政治,且一向忠心耿耿,蘿拉(Laura)和我永遠懷念這位老友。」

小布希還在臉書上公布數十張巴尼的照片。(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