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癌症兒童感謝台灣慷慨協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當地時間1日應邀前往瓜國「國立兒童腫瘤(癌症)中心」(UNOP),主持中華民國政府捐贈中心消毒設備及醫療器材典禮。

瓜國外交部次長艾斯皮諾薩(Ivan Espinoza)、衛生部醫院事務次長阿雷巴洛(Marco Vinicio Arevalo)及第一夫人社會工作局(SOSEP)局長歐班多(Patricia Obando)等均出席典禮,會場坐滿癌症病童及家屬,揮動中華民國國旗,場面溫馨感人。

中心醫師主任羅培茲 (Victor Lopez)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慷慨且深具意義的援助,購置消毒設備及醫療器材更新有助中心提供癌症病童更佳醫療服務品質。

孫大成強調,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本應健康快樂成長,對於UNOP免費提供瓜國上千名癌症病童及家屬診治及追蹤服務深感敬佩,駐館致力與瓜國衛生部密切合作,改善瓜國醫療服務,不僅限於本日捐贈案,更包含成立瓜國及中美洲首間活體肝臟移植中心等諸多合作案,台灣將持續提供瓜國所需援助。

艾斯皮諾薩等致詞時分別代表瓜國總統、第一夫人、瓜國政府及人民對中華民國政府協助瓜國各項發展,表示感謝,特別是對於瓜國癌症兒童的協助更具意義,並相信該中心定將妥善運用及維護獲捐贈的器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