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海洋協會除夕慕尼黑辦音樂會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日專電)由旅歐台灣音樂家組成的「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2月9日農曆年除夕將在慕尼黑愛樂小廳舉行「福爾摩沙幻想曲」音樂會

協會負責人表示,演出曲目反映台灣的多元文化,包括原住民語、客語和台語歌謠、藝術歌曲、鋼琴三重奏、弦樂四重奏、平劇和歌仔戲主題樂曲。

音樂家們將以長笛、鋼琴、小提琴、大提琴、打擊樂器及人聲合唱演出多位台灣知名作曲家,包括呂泉生、蕭泰然、馬水龍、柯芳隆、錢南章及彭靖和目前旅德作曲家潘曉南及張曉峰的作品。

「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於2012年6月成立,並於當年10月在慕尼黑法院完成立案登記。協會負責人指出,台灣旅歐藝術人才不少,也經常在歐洲各地演出。

協會命名「好海洋」是取台灣原住民阿美族語HoHaiYan的漢語諧音。HoHaiYan是表達歡迎、呼朋引伴和讚嘆,常使用在歌唱中。

每年春、秋兩季,協會將在歐洲城市推出「蓬萊春秋」系列音樂會,除了推出台灣資深作曲家及世界聞名的曲目,也將介紹台灣新銳作曲家的作品。

2月9日在慕尼黑愛樂小廳舉行的「福爾摩沙幻想曲音樂會」是協會成立後的首場春季音樂會,由目前旅居德國的台灣音樂菁英擔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