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補選落敗 藍綠虛心反省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竹南鎮長今天補選,藍綠雙雙落敗,2陣營在選舉結果揭曉後,都感謝支持者的努力,也表示會虛心反省。

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陳碧華在開票完成後發表感言,她一肩扛下敗選責任,並表示「自己努力不夠,才未能如期達成大家理想」,且向支持者及選舉團隊致歉。

此次鎮長補選,代表藍營的陳碧華獲得9425票,以逾2000票的差距輸給無黨籍的康世明。她說,對不起期待、支持的鄉親,但將秉持熱忱替選民服務。

民進黨徵召律師李震華出戰這次鎮長補選,最後以4110票落敗,李震華在選後表示「反省是改革進步的開端」,對於選舉結果讓支持者失望,會深自檢討。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指出,竹南鎮從未有過民進黨籍鎮長,基本盤不如藍營,加上無黨籍前鎮長康世儒「連選連任」認定爭議受到行政、司法體系不同對待,由弟弟康世明代兄出征「討公道」,易獲選民同情,選前就評估這場補選難度頗高,幾乎是場「不可能的選舉」。

李貴富說,儘管對於選舉結果並不意外,但得票數比預期低,黨內會虛心檢討,民進黨在竹南鎮的努力空間還很大,未來會加強耕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