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產子 給下一代更多選擇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特稿)到美國產子所費不貲,但仍有許多華人前仆後繼到美國產子。在美國生了4胎的柳柳就說,主要是希望給小孩另一種選擇。

在網路上經營部落格頗受歡迎的柳柳,4胎都在美國出生,她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當初會到美國生產,其實就是很單純的希望未來能給孩子多一個選擇的機會,她認為大多數到美國生產的媽媽們,都是抱著這樣的簡單想法。

在美國產子、坐月子的花費並不算少。在阿凱迪亞經營坐月子中心多年的謝太太說,一般而言,通常分為待產與坐月子兩個階段,各約1個月;以她為例,待產1個月的花費大約4800美元,坐月子1個月則約7200美元,因此如果待產加坐月子總計約1萬2000美元。

不過每家坐月子中心的價格與模式都不同,例如遭到取締的奇諾崗坐月子中心,就以高價著稱。謝太太說,據她了解,這家坐月子中心以一對一保母制為號召,待產加坐月子兩個月的價格高達2萬8000美元。

除了待產與坐月子的花費之外,醫院產檢、生產的花費還要另計,剖腹與自然產的價格也不同,再加上機票、老公陪產、申辦證件等雜費,平均起來,在美國生1個小孩的花費至少2萬5000美元,如果再住高檔一點的坐月子中心,一定超過3萬美元。

柳柳建議打算到美國產子的媽媽們,由於美國的醫療費用十分昂貴,因此所有的產檢最好能先在台灣做好,同時儘早決定醫院與醫師。

此外,在懷孕入關部分,移民律師周正烜建議,一定要據實回答,他曾經遇過1個案例,孕婦在美國海關詢問時雖承認懷有身孕,但卻回答只會在美國待6個星期,結果在入關前被其他海關人員攔下,將原本6個月的停留期限改為6個星期,雖然仍順利入關,但入關後要再延長停留期限,難度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