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書法比賽 千人揮毫寫春聯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社區廣角鏡(278)過年的時候掛春聯是民間習俗。闊別五年後,台灣桃園縣舉辦的春聯書法比賽又回來了,各地報名參賽的件數高達四千多件,從中脫穎而出的一千位書法愛好者,1月26日聚集在桃園巨蛋,現場揮毫書寫春聯

「第七屆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今天在桃園巨蛋舉行,在為新的一年祈福中揭開序幕,與會貴賓一人揮毫一字,寫下「金蛇呈祥 福壽康強」。

桃園縣長吳志揚: 「各位今天大家一起來,以寫春聯的方式來比賽,希望透過你們的字,看到你們對今年祈福的真誠,如果看得出來的,那個字一定會很好的分數。」

週末一早,從全國各地4千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上千位書藝愛好者,有高齡87歲,也有年僅7歲的小朋友,共同聚集,以各種不同的字體,寫春聯來展現他們對書法的喜好。

二年級黃小朋友:「因為寫書法很好玩。」

來自嘉義的參賽者魏先生:「楷書一筆一畫都要非常的精準,整個行氣才會顯現出來。」

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潘承延:「隋朝時候有一位智勇禪師他寫書法還滿厲害的,蘇東坡對他作品有一些感想,我截取他一些段落作為我落款的部分。」
睽違了近五年的春聯書法比賽再次開跑,吉祥對聯寫上大紅紙,馬上有濃濃的年節味。

書法家黃羣英: 「這可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種民俗的活動,可惜中間停了幾年了, 這要擺在正規的政府預算裡面,少放幾個沖天炮就夠了。」

民眾熱情參與,也希望進一步喚起政府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