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天授赴瑞典東約特蘭省招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為增進台灣瑞典經濟文教交流,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鄭天授於當地時間1月31日應瑞典東約特蘭省省長尼爾森邀請,前往該省首府林柯平市訪問,介紹台灣經貿發展與投資環境現況。

參與會議的包括東約特蘭省(Ostergotland)副省長豪格森(Magnus Holgersson)、瑞典國會議員班特森(Finn Bengtsson)、安怡文(Yvonne Andersson)、林柯平(Linkoping)市Mjardevi科學園區管理局長,和林柯平大學國際事務部主任、重要企業負責人等多人。

尼爾森(Elisabeth Nilsson)表示,過去曾訪台,對台灣進步繁榮、優秀人才印象深刻,東約特蘭省現有兩個科學園區,因林柯平大學就近提供優秀科技專業人力,吸引許多跨國企業及瑞典本國業者進駐,例如台灣的聯發科技公司甫併購瑞典的Coresonic軟體研發公司,大幅提高聯發科在瑞典知名度

鄭天授表示,隨著全球貿易重心東移,各國重視亞太市場,台灣位居東亞經貿樞紐,多項國際評比數據表現亮眼。台灣又與中國大陸簽署包括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在內的18項協定,台灣具有作為跨國企業前進中國大陸市場跳板的利基。

鄭天授另說明台、瑞文教合作現況,台灣目前已有25所大學和瑞典19所大學建立校際合作關係。例如林柯平大學已與台灣6所大學簽有合作協定,另計劃與國立陽明大學洽談新合作。

鄭天授說,目前學習中文已經蔚為國際新潮流,台灣在保存傳統中華文化擁有絕佳華語學習環境。此外中華民國新設「台灣書院」運用數位科技建構中華文化整合資訊平台、漢學及台灣研究、正體字推廣,鼓勵瑞典人士來台研習。(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