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阿拉巴馬州 全美最保守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蓋洛普(Gallup)分析2012年民調顯示,阿拉巴馬州是美國最右傾的州,略多於半數州民自認是保守派;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則有49%州民是保守派,並列美國第2保守州。

「哈芬登郵報」(Huff Post)報導,另一方面,華府有41%居民自認為是自由派,比50州都高出超過10個百分點。排第2的麻州有31%州民自認立場傾左,俄勒岡州緊追在後。

全國來看,有38%美國民眾自認為保守派,36%自認為溫和派,多於自認為自由派的25%,不過自由派民眾比例略多於去年。

但蓋洛普也說,某一州傾向保守或自由,並不一定代表這州的共和、民主黨支持分布。

支持共和黨的十大州當中,堪薩斯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並沒有名列最保守州。相較下,被列入十大保守州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卻沒有列入支持共和黨的十大州。

民調也發現,全美有20州死忠挺民主黨,12州堅定支持共和黨。

蓋洛普民調去年調查21萬1972名成人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