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超級盃效益 美市長推槍管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成立的槍枝管制團體「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買下明天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Super Bowl)廣告時段,呼籲清查購買槍械者背景。

巴爾的摩烏鴉(Ravens)與舊金山49人(49ers)明天爭奪超級盃冠軍,「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買下30秒廣告時段,預計於第3節比賽期間在華盛頓地區播放。

廣告呼籲議員通過立法、清查購槍者背景。這支廣告由童音旁白,並選用「美哉美國」(America the Beautiful)當背景音樂。

廣告中有全國步槍協會(NRA)執行副理事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十多年前的資料畫面,他在1999年曾於國會作證說,NRA贊成背景檢查。拉皮耶最近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表示,NRA不再支持對所有槍枝買賣的背景檢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今年超級盃30秒鐘全國性廣告創下400萬美元天價,不過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只買下地區性廣告,所以可能沒有砸這麼多錢。彭博發言人只說,這支超級盃廣告成本在6位數。

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是美國44州800多位市長組成的聯合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