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人事 江宜樺盼過年前底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日電)內定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今天針對內閣改組表示,不是全部閣員都要異動,希望徵詢工作儘快完成,過年前會比較篤定。

至於改組幅度,江宜樺說,目前無法預測,要等到檢討完畢、確定諮詢相關邀請對象的意願,才能確定。

對於人事布局,江宜樺上午在住家外受訪表示,不論哪一個部會閣員,與總統馬英九都有逐一在思考,不會是全部閣員都要異動;趁這次內閣改組,會整理過去想法,不管哪個部會閣員有異動,都會向外界說明。

媒體詢問,過年前宣布,閣員難免忐忑。江宜樺說,希望思考、徵詢的工作儘快完成,會儘快通知所有閣員是否留任或異動,大家不用等到過年。

至於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是否轉任經建會主委,江宜樺說,對個別部會,他不評論。

外界認為江宜樺和內定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都非財經界出身,財經內閣人事備受矚目,江宜樺則說,以經濟部、財政部、經濟建設委員會等部會為主構成的財經政策內閣,不需要每個都動。

但他表示,希望組成協調情況比以前更好,並對台灣經濟發展真正發揮提升作用的內閣,讓大家對他和毛治國不是所謂的典型財經背景出身的內閣有信心。

外傳美國豬肉可能扣關,媒體詢問政府立場是否改變?江宜樺表示,他尚未就任不方便評論,不過,行政院長陳(沖)曾有宣示,政府立場不會改變。

江宜樺近日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的徵詢作業,媒體緊迫盯人,一大早守候在他住家門口。短暫接受媒體訪問後,江宜樺告訴媒體要去行政院,隨即驅車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