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農民上凱道 籲護農莫忘本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承認可能開放中國農產後,近千農民下午將在消費團體及學界支援下再上凱道,呼籲政府維護農業、莫忘本。

台灣農村陣線表示,下午2時起,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及全台上千位農民,將串連國際性的農民運動組織「農民之路(La Via Campesina)」在凱道舉辦「糧食主權人民論壇」及「糧食主權國際團結晚會」。

台灣農村陣線指出,下午2時起,來自全台各地的農民,協同農民之路東亞、東南亞區域各國代表,將分別以土地掠奪、反自由貿易、反基改與保種、能源與氣候變遷、生態農業為主題進行論壇,除分享各國經驗,也要對目前不當的農業政策進行總體檢。

最後傍晚6時舉辦糧食主權國際團結晚會,農民、國際代表、學者、藝文界人士、社運團體將聯袂發聲,展現團結力量,誓言捍衛台灣的糧食主權。

台灣農村陣線並說,晚會的最後,所有人會一起將準備好的「帶土稻草」根擲向總統府,表達他們呼籲當權者要知道什麼是人民的根、土地的根,呼籲政府不應忘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