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壞菲珊瑚 美賠償並助重建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美軍掃雷艦在菲律賓海洋保護區破壞大面積珊瑚,美方今天宣布,除了依菲國法律賠償外,還會提供10萬美元供菲國重建保護區環境。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天發表聲明稱,「有鑑於護衛者號(USS Guardian)在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造成的意外,美國感到遺憾,並準備為菲律賓共和國提供適當的賠償」。

復仇者級掃雷艦「護衛者號」於1月17日在杜巴塔哈礁海域擱淺,破壞面積至少1600平方公尺的珊瑚。菲國海洋學家說,珊瑚1年平均只成長1公厘,珊瑚成熟約需時250年。

根據菲律賓杜巴塔哈礁自然公園保護法,在保護區內破壞珊瑚,每平方公尺將罰300美元,外加300美元的重建費用。

美國大使館聲明補充,除了賠償之外,美國政府還將透過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提供10萬美元予菲國學術機構,研究杜巴塔哈礁重建方案。如果研究結果可行,美國1支研究小組將與菲方聯手討論環境重建選項。

此外,美方也將考慮為菲律賓安裝雷達及通訊儀器,協助海洋保護區巡邏員及海岸防衛隊執法,並避免海上碰撞。

聲明說,這一連串的行動,是為彰顯美國對重建杜巴塔哈礁及海洋環境保護工作的投入。

護衛者號目前仍擱淺在杜巴塔哈礁,美國計劃將它拆解後吊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