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長:伊朗“擁核”危及核不擴散條約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2月3號(星期天),德國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召開,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在會上警告,一旦伊朗擁有核武器,意味著全世界核不擴散條約的中止,同時,將會使局面更複雜危險,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伊朗問題是本次安全會議的焦點議題之一,以色列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拉克發言警告,伊朗擁有核武的恐怖後果。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 “應對伊朗當前要考慮到伊朗的核武、霸權企圖和資助恐怖主義行徑。總之,一旦伊朗擁有核武,局面將更加複雜危險,付出的生命、財產代價將劇烈增加。根本上講,一個在中東擁有核武的伊朗,意味著任何核不擴散條約的終結。”

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出席了會議,他表示,美國正與各方努力建構最大可能的國際聯盟,向伊朗施加空前壓力,使其在核計劃問題上履行國際義務。

國際社會一直對伊朗的濃縮鈾計劃心存疑慮,伊朗則一直否認製造核武。英美俄法中德六國與伊朗去年進行三次談判,都沒有取得實質進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