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返紐奧良 兄弟教頭對決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紐奧良3日綜合外電報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大賽今晚登場,由哈爾包兄弟分別執掌兵符的舊金山49人隊和巴爾的摩烏鴉隊對決爭冠,遭颶風摧殘的紐奧良也將重返美國最盛大運動賽事的中心舞台。

第47屆超級盃在紐奧良可容納7萬觀眾的超級巨蛋(Superdome)球場舉行,台灣時間4日上午7時30分點燃戰火,究竟是國家聯會(NFC)的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或美國聯會(AFC)的烏鴉隊(Baltimore Ravens)會勝出,備受注目,估計全美將有超過1億人觀看轉播。

紐奧良超級盃主辦委員會的發言人羅米格(Mark Romig)表示,來自25個國家的超過5200名媒體記者已擁入紐奧良,採訪這項體壇盛事。

49人曾5次在超級盃封王,烏鴉則只1次奪冠。兩隊上一次碰頭是2011年11月,當時烏鴉以16比6擊敗49人。兩隊交戰歷史是烏鴉以3比1領先。

獲勝球隊可捧回文斯.蘭巴迪獎盃(Vince Lombardi)。勝隊球員每人可抱回8萬8000美元獎金,敗隊球員每人可得4萬4000美元。

這場比賽是兩隊教頭哈爾包兄弟的鬩牆大戰,烏鴉教練約翰.哈爾包(John Harbaugh)是哥哥,49人教頭吉姆.哈爾包(Jim Harbaugh)是弟弟。這是超級盃首次出現兄弟檔領軍對決局面,更添比賽吸引力。

另一賣點則是這是紐奧良遭卡崔娜颶風(Katrina)重創以來首迎超級盃,象徵這座「樂天之都」重建路的重大里程碑。

這是紐奧良第10次主辦超級盃,也是超級盃第6度在超級巨蛋登場。紐奧良此次舉辦超級盃之後,將與邁阿密並列,成為主辦超級盃最多次的城市。

比賽中場休息將由流行樂天后碧昂絲(Beyonce)演出,國歌則是由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獻唱,表演節目和球賽同樣吸睛。

今年電視廣告再創天價,平均每30秒要價400萬美元。取得轉播權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廣告收益超過2億7500萬美元,也反映了許多商家重視超級盃的商業廣告價值,紛紛不惜重金搶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