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兄弟戰 家族加油傷腦筋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紐奧良3日綜合外電報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教頭「哈爾包兄弟檔」今天將把平時好感情暫放一邊,率隊在超級盃對決爭霸。無論誰贏,都將寫下歷史性一刻,只是家族啦啦隊加油時比較傷腦筋。

巴爾的摩烏鴉(Ravens)將和舊金山49人(49ers)在超級盃(Super Bowl)對決,兩隊教練分別是約翰•哈爾包(John Harbaugh)和吉姆•哈爾包(Jim Harbaugh),本屆超級盃簡直成了「哈爾包盃」(Harbaugh Bowl)。

哥哥約翰和弟弟吉姆年齡相差15個月,是超級盃第一對率敵對球隊爭冠的兄弟檔教練,兩人都追隨父親傑克(Jack)走上教練之路,堪稱是NFL第一家庭。

這次超級盃不僅上演「兄弟鬩牆」戲碼,還有「父子反目」的橋段,因為吉姆的長子賈伊(Jay),就在約翰的隊上擔任實習教練,因此老爸盡力避免和兒子講話,以免洩露軍情。

約翰今天將努力率領烏鴉抱回隊史第2座超級盃冠軍,吉姆則希望助49人拿下第6座超級盃冠軍。約翰賽前說:「我們會努力把兄弟之情暫放一邊,盡可能讓兩隊好好火拚一場 。」

烏鴉老將路易斯(Ray Lewis)打算在超級盃後退休,約翰肯定希望以勝利做為歡送禮。

吉姆則很有信心,認為他麾下竄起的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將大展身手,搶走哥哥麾下大將路易斯、四分衛佛拉柯(Joe Flacco)等人的鋒頭。

約翰和吉姆的父親可能會在兩隊得分時,偷瞄兩個兒子的表情,尋找能透露他們內心感受的線索,但曾是啦啦隊長的母親潔琪(Jackie)將有何反應?

潔琪1日說:「我現在沒辦法告訴大家我會怎麼做。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我會好好享受那一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