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李陽因實施家暴被判離婚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大陸官媒2月3日報導,“瘋狂英語”創辦人李陽被北京一法院認定家庭暴力行為成立,法院判決准予李陽和美國籍妻子李金(Kim)離婚,3個女兒的撫養權歸李金,李陽被判賠償5万精神損失費,並支付1200餘萬房屋折價款。

2月3日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時,李陽沒有到場。李金則在宣判結束後表示不會阻止李陽探望女兒。

李陽家暴離婚案回顧

2011年8月,李陽的妻子李金在微博上曝光李陽有家庭暴力行為,並公佈數張自身傷痕的照片。

2011年10月,李金正式向法院起訴李陽,申請離婚,要求分割財產,並獨自撫養3名女兒。

據報導,因為雙方在李陽是否曾經有過重婚,以及女兒撫養權、財產分割方面存在爭議,此案共開庭4次。
法院裁定,李陽家庭暴力行為成立,判決他向李金支付5萬元人民幣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法院在徵求李陽大女兒意見,並結合實際情況後判決3個女兒由李金撫養,李陽每年向每人支付10萬元撫養費,直到她們年滿18歲。

李金在起訴書中表示,她為“瘋狂英語”事業做了大量工作,而李陽卻對她隱瞞並控制所有收入,並大量購入房產。

經過法院多次調解後,李陽和李金達成協議,李陽名下房產、公司股權以及註冊商標等財產仍歸李陽所有,
但是他必須在3日內向李金支付1200萬元折價款。

法院在宣判之前還依照李金的申請做出為期3個月的人身安全保護裁定,禁止李陽毆打、威脅李金。按照裁定,如果李陽違反禁令,法院將視情節輕重處對他處以罰款、拘留,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