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敢言少女 接受顱骨手術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英國醫生今天表示,倡議女子受教權遭塔利班民兵組織(Taliban)槍擊頭部的巴基斯坦少女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成功接受了顱骨手術。

英國中部伯明罕市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說,15歲的尤沙夫賽昨天接受2項手術,以在她的顱骨植入鈦金屬片,並在她的耳朵安裝1個電子裝置。

尤沙夫賽去年10月9日搭校車經過巴國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時,遭塔利班槍手槍擊她的頭部,這起槍擊事件震驚全球。尤沙夫賽後來被送往英國專門醫院接受治療。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發言人說,尤沙夫賽接受了5個小時手術,醫療團隊對她術後的進展「非常滿意」。

發言人指出,「2項手術都很成功,尤沙夫賽目前在醫院恢復中。」

「她的情況穩定,醫療團隊非常滿意她到目前為止的進展。她已恢復意識,並能和醫院人員及家屬談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