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工作者:那一瞬間就讓你沉醉其中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2月2日下午,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府肯尼迪中心的演出之後,從事藝術創作的巴雷塔十分激動,他感到神韻無法用價值來衡量,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裏,她濃縮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具有難以言表的衝擊力。

工程師、藝術家克里斯托弗•巴雷塔:“演出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視覺上、思想上都帶來奇妙的感覺。就是語言無法形容的那種感覺,必須親自體驗。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濃縮在兩個小時裡,很大的衝擊力。”

巴雷塔自己也從事繪畫雕塑,能夠注意到神韻演出在各方面的獨具匠心。

克里斯托弗•巴雷塔:“所有節目奇妙無比,十分注重細節。我也從事藝術工作,看得出他們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編舞、設計動作。還有服裝和頭飾的細節。能看出為了製作這樣一臺晚會用了多少時間、心力和愛。”

他感到神韻所展現的歷史瞬間,將觀眾帶回深遠的時空。

克里斯托弗•巴雷塔:“這樣的歷史和文化送到你家門口來了,是不能用價值來衡量的。這原本是需要穿越時空,到五千年前、一萬年前的中國才能了解到的。而現在和家人朋友花一點時間就享受到了。不過看了之後還想看更多,讓人想回溯歷史,那一瞬間就讓你沉醉其中。”

巴雷塔說,神韻讓人看到希望。

克里斯托弗•巴雷塔:“演出也呈現了人們在今天經歷的苦難,同時給人希望,他們能夠戰勝魔難。通過舞蹈和節目都表現出來。”

新唐人美國華府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