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福袋亮相 馬英九除夕起發送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4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小龍年(蛇年)福袋,內附1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新春如意」。總統馬英九將從除夕行程開始發送給民眾。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表示,總統府小龍年1元福袋正面書寫「歲次癸巳,台灣福氣」,正面視覺焦點為圓形的「福」字,透過設計巧思,福字右半部可看出102的字樣;正面底圖使用牡丹花,代表富貴之意。

他說,打開內頁後如同往年設計,經反摺後都可以站立。內頁其中一面有總統親書「小龍迎春,鴻福滿門」,並有總統與副總統吳敦義的落款;內頁另一面寫著「如意」,如字書寫方式隱含小龍意象,意字中間放著1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新春如意」。

范姜泰基表示,今年共印製30萬份,總統將從除夕行程開始發送。

他指出,馬總統過年這幾天行程跟往年一樣,小年夜一大早陪馬媽媽到市場採買,除夕當天慰勞例如警、消、清潔隊及醫院等留守單位,年初一到幾個廟宇祈福參拜,初二回馬家莊祭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