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架網捕鳥 金管處籲自律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4日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又在金城鎮古崗產業道路邊發現網具,已掛了4隻鳥,因此籲請民眾要自律,不要架網捕鳥

金管處上月在金寧鄉雙鯉湖溼地公園邊查獲農民架網防制鳥類啄食蔬果,在網上起下10多隻已死亡的各種鳥類,並剪除網具,同時勸導農民不要利用架設網具來防範鳥類啄食蔬果。

金管處今天又接獲通報在古崗通往金城鎮市區產業道路邊林區有網具,保育課長邱天火會同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金門警察隊等人員前往查緝。

邱天火等人發現,網具架設在林區,已掛有4隻鳥,其中1隻虎鶇被搶救下來,但背部受傷,帶回救傷站治療後將擇期野放;另山鷸、灰背赤腹鶇及白腹鶇已死亡。員警剪掉網具及附近的另3張網具。

林區有飼養牛隻及堆放酒糟的痕跡,邱天火研判,可能是民眾架設鳥網防止鳥類啄食酒糟或是蟲子。邱天火表示,鳥類會捕食野外害蟲,降低蔬果被啃食的機率,如鳥類被大肆捕捉,害蟲會大量繁殖,就只有噴農藥防治,將影響消費者與農民的健康。

邱天火指示公園警察隊員警加強稽查,尤其下班時間,發現網具就拆除。

公園警察隊則表示,員警已在多處農田周邊發現網具,都已剪除,稽查作業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