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校創辦人盛讚神韻的創意和內涵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2月2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賓州匹茲堡市的第三場演出受到了當地藝術界人士的高度讚賞。神韻演出的獨特創意和深刻內涵深深打動了表演藝術學校的創辦人拉里•塞爾維先生。

藝術學校創辦人拉里•塞爾維:“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我完全被迷住了。我一生中一直在從事編舞。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演出的舞蹈隊形、圖案的形成過程給我的印象是如此的深刻,編舞的天才和他們將所有這些組合起來的方法,因為我知道要創作這些美麗的圖案是多麼難,而他們每次都確實做到了。”

拉里•塞爾維:“(神韻)每個節目都不同,觀眾不會覺得單調,因為有這麼多不同風格的舞蹈、故事、服裝和音樂。也因為有這麼多不同的節目,觀眾都等不及看下一個節目,一個接一個地看下去。”

拉里•塞爾維:“我用望遠鏡觀察每一個舞蹈演員的面孔,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專注。你可以看到他們的舞蹈充滿著激情我真的很喜歡。”

拉里•塞爾維:“當主持人介紹(神韻)樂團和各種樂器時,樂團的演奏之美令人難以置信。無論是誰譜的曲,他(們)都是天才。”

拉里•塞爾維:“我愛動態天幕,演員們鑽入水中,突然間又浮出水面,然後跳到舞臺上,是如此獨特和富有創意,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因此,他們真是值得稱讚想到這樣的創意。”

拉里•塞爾維:“觸動我的是,當主持人說,神韻不被允許在中國演出,只能在美國這裡演出,這讓我很傷心,因為在中國的人們看不到他們自己的這部分文化正在世界各地巡演,這是非常不幸的。你知道,另一件讓我感到觸動是有關信仰的部分,你們(神韻)把這放進節目裡,因為你必須讓人們知道正在發生甚麼事。這不是小事,你知道我在說甚麼,有時會是發生悲劇的。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有趣的,在演出中加上這部分是聰明的做法。”

拉里•塞爾維:“明年我還會再來。”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美國賓州匹茲堡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