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法案 民主黨大老料過關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國參議院民主黨籍大老今天預測,國會將通過大幅修改美國移民系統的法案,並送交總統歐巴馬。他說,「情況看起來相當不錯」。

歐巴馬上週對國會達成移民方案協議表示信心,且認為方案可能今年上半年就會通過。

歐巴馬提議的方案,會讓多數為西語系後裔的約1100萬非法移民取得公民權資格。

歐巴馬的民主黨同志掌控參議院,但共和黨掌控眾議院。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在「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被問到移民法案能否在眾院過關時說:「此案絕對會在參院過關,如果共和黨繼續阻擋此案,對我國會是個不好的一天,對共和黨也會是不好的一天。所以答案是,會過。」

歐巴馬1月29日發表重大演說,敦促國會通過移民法案時,選擇了西語系後裔眾多的瑞德家鄉內華達州作為發表地點。

西語系後裔是幫助歐巴馬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把他推向白宮的重要票源。羅姆尼去年11月在內華達州提議非法移民「自我驅逐出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