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德拉吉兼職不涉利益衝突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監察長今天裁決,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身兼30人集團(Group of Thirty)成員,不妨礙其行使歐洲央行總裁職權。這項裁決駁回了道德運動人士的申訴。

30人集團成員包括中央銀行家和商業銀行家等金融業界極有力人士,以及政壇和學院人士,是全球性金融組織,現任主席是歐洲央行前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

歐盟監察長狄亞曼多洛斯(P. Nikiforos Diamandouros)說,德拉吉(Mario Draghi)身兼30人集團成員,「不損及歐洲中央銀行的獨立性」。

非營利機構「歐洲企業觀察」(Corporate EuropeObservatory)主張,30人集團是促進私有金融利益的「遊說工具」,並呼籲歐洲央行要求德拉吉退出。

狄亞曼多洛斯在新聞稿中說:「分析了30人集團的成員、資金和宗旨後,歐盟監察長裁決,歐洲央行總裁身兼該集團成員與其職務並行不悖。」(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